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安装非法排放软件 德交通部勒令奥迪召回12.7万辆车

2018年01月23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装非法排放软件 德交通部勒令奥迪召回12.7万辆车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德国交通部(KBA)发现奥迪最新的柴油车型安装有非法排放控制软件,并已下令其召回12.7万辆汽车。

  据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此次召回车辆涉及A4、A5、A6、A7和A8高端轿车以及Q5和Q7 SUV车型,在德国本土共波及77,600辆汽车。

  据报道显示,德国交通部发现车辆在实际驾驶时,发动机会关闭减排装置,而在测试中则会自动开启。《图片报》表示,德国交通部威胁要取消最新一代奥迪A8高端轿车的型号认证。奥迪表示,此次召回的车型包含在去年7月自愿召回的85万辆V-6和V-8 TDI车型中。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关车辆的发动机控制软件将被彻底修改、测试并提交德国交通部审批。”

  奥迪表示,在与德国交通部的密切合作下,该公司数月来一直在检查其柴油动力汽车是否存在潜在违规行为。奥迪补充道:“作为这一系统详细评估的一部分,KBA现在也发布了一份关于奥迪型号与V6 TDI发动机的通知。”

  去年11月,德国交通监察机构调查了奥迪是否涉嫌操纵尾气排放。奥迪发现其排放过多氮氧化物后,在欧洲召回5000辆汽车。大众在2015年被发现车辆中存在非法操纵引擎软件,从而在实验室测试中达到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但在实际环境中却不达标,并超出正常标准的40倍。

  奥迪也受到了大众“排放门”的影响。有媒体称,奥迪在多年前设计了所谓的“作弊装置”,但当时并未将其安装在其车型上,奥迪和大众从未对此事发表过评论。上个月,奥迪解散了用来专门调查有多少辆柴油车操纵这款软件的专责小组。

  (实习编译:黄晓琴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