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新能源2017年业绩 销量仅次于特斯拉

孙金凤
2018年01月17日17: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2017年业绩 销量仅次于特斯拉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销量 仅次于特斯拉)

  北京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北汽新能源1月9日在京公布了2017年的销售业绩,其在2017年销售103199辆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占据国内2017年新能源车23%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一,并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仅次于特斯拉,排名第二位。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表示:“一系列重大突破,让北汽新能源走出了传统汽车发展的惯有思维、模式和市场,推动了纯电动汽车在各行业各市场的普及,也让北汽新能源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的领航者。”在2017年补贴退坡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推出了不依靠补贴的国民车EC系列,成功突破了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北汽新能源不仅在北上广等城市取得了销售佳绩,在不限购的单补城市,北汽新能源销量超过37000辆,占比达到36%,实现了快速增长。

  针对消费者担忧的充电焦虑问题,截至2017年底,北汽新能源参与建设4.6万个公共电桩并自建3.2万个私人桩。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打造“擎天柱计划”,首推换电模式,共投入换电车5000辆、换电站100+座位居行业第一。研发方面,北汽新能源打破以往油改电的开发思路,坚持正向研发,先后推出EC180、LITE等车型。销售渠道上,北汽新能源突破混网销售模式,形成280家销售店,249家服务站,销售网络覆盖25个省,139个城市的全国布局。连续三年蝉联“中国质量协会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除了完全正向开发的EC系列,2017年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首款人工智能纯电小车LITE,以智能网联、创新五联屏、个性定制、轻量化为突出亮点,成功打造自带社交属性的新物种,彻底突破了新能源车型“油改电”的传统开发路径。

  李一秀告诉北京晨报记者,2018年北汽新能源将着力打好产品组合拳:在对私市场上,以全新EC+全新EX形成“国民车”组合,重点强化三四线市场普及;以强调长续航、产品设计、感官品质、智能科技引领同级市场的全新EU轿车+ET系列SUV“双子星”组合,重点进入一二线市场;另将以一款400公里以上的跨界精品,打造新的业内爆款。同时,还将以换电版、分时版、网约版、物流专用车等丰富的产品全力进军专用车市场。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在业绩发布会上首次对外透露了全新的高管团队,其中有7人是新面孔,比如来自广汽研究院的陈上华曾经主持过多款热销车型的研发工作,曾就职于奥迪、宝马等多家外资车企的马库斯(Marcus?Hafkemeyer),是名副其实的“三电”专家,原诚寅此前曾就职于西部保留地控制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技术主管和高级研究员、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工程院副院长等职务,整体负责新能源汽车有关动力电池总成的相关事务,于立国曾担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主持北汽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管理推动超过1000亿固定资产与产权投资项目。其他高管还有倪睿狼(RalfNicolas)、迟英利、勃朗等人,新组建的国际化高管团队,将助力北汽新能源实现未来全球前三的目标。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