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新车也会过检,还连查11辆?

2018年01月15日07: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车也会过检,还连查11辆?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郎伟超) 记者从南京交警四大队获悉,1月上旬,该大队已经连续查处了11辆过检的6年内新车。针对这一现状,交警表示,时间一长,不少新车主对于“6年免检”迷糊了,认为6年内免检就是6年后再去检。

  1月11日上午,负责预警的鹰眼战车给值守的交警发来提示,于是一辆白色轿车刚驶出长江隧道就被拦下。“您好,车辆没检验吧?”听到交警这话,驾车人赶紧解释:“你搞错了,我这是新车,还不满6年,等到6年了再去检”。交警检查了该车挡风玻璃上的标贴,与联网数据库进行对比,确认车辆过检。交警当即告知,6年免检不等于6年后才去检,随后对该车予以暂扣、罚款50元记1分。据悉,这样的处罚是针对过检新车,如果是超过6年的车漏检,将面对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记者采访获悉,1月上旬以来,仅仅交警四大队就查获了11辆过检的6年内新车。“时间一长,不少新车主对于‘6年免检’在认识上出现误区,其实,6年免检不等于6年后才去检。”交警提醒,2014年9月1日后,6年内的新车每2年仍需定期检验,只是不需要去检测站上线检测,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到交管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此外,面包车和7座以上的车辆没纳入免检范围。如果在这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也是要按原规定上线检测。

  ■小提醒

  免检到期后

  车子可以这样来年检

  一旦免检到期后,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的流程其实也并不难,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办理。

  首先,查询车辆违章记录。若有违章,请提前处理完毕。其次,对车辆的轮胎、牌照、外观、灯光进行自检。

  最后,持机动车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和车辆保险单,前往最近的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上线检测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保险单必须是当前有效的,续保但尚未生效的保单不能作为领取检验标志的凭证。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