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应对空气重污染:处罚超标车辆717辆次

2018年01月14日12:0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应对空气重污染:处罚超标车辆717辆次

  北京地区于13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后,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了国一国二车禁止上路的管控措施,环保和交警部门也是在北京的各大进京口,加强对超标车辆进京的查处力度。

  13号上午,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大羊坊进京口处,环保执法人员正在对进入北京的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查。重点对进京和过境的柴油车进行检查。

  环保执法人员:经过检测你这个车辆尾气超标,你要到我们交警那个地方,由我们交警对你进行处罚。

  随后,这名驾驶员被环保部门移交交警部门进行处罚,就在这名驾驶员接受处罚的同时,又有一辆重型柴油车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

  由于两辆车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尾气超标现象,交警部门先后对两名驾驶员处以了200元行政处罚。

  大羊坊进京口所在的朝阳区,位于北京东部地区,对外连接河北、天津、内蒙古、山西等省市,过境交通压力大。

  今年朝阳区将在辖区内的京承、京哈、京沪高速道路收费站进京方向设立柴油货车专用检查通道,全区范围新增500个PM2.5监测子站,实时识别异常排放高值片区并自动报警,实现污染源的靶向治理。

  本次橙色预警期间,北京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将在北京全市部分主要干道及周边的主要进京通道和检查站实行不间断执法,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检查各类机动车82000多辆次,现场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车辆717辆次,劝返进京高排放车辆816辆。

  此次橙色预警期间,北京市环保、城管、住建等各相关部门均加强了巡查力度,截至记者发稿时,住建部门对通过现场和监控检查的方式对北京全市1995个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工地43个。根据北京环保部门的最新监测,今天白天,扩散条件不利,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为中到重度污染。预计到16日,空气质量逐步转好。环保部门提示,预警期间,市民应加强健康防护,适当减少户外活动。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