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西城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将全覆盖

张骜
2018年01月10日19:1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将全覆盖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骜)昨天下午,记者从西城区2018年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继去年设立804个电子收费停车位之后,今年将再新增4615个路侧电子收费车位。明年年底前,西城区路侧停车将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

  西城区城市管理委主任宋甲乐介绍,今年西城区计划在三里河路、阜外大街、广外大街等51条道路的53个路侧占道停车场,增加4615个路侧电子收费车位,并完成前端设备与市级平台对接、联调:“电子收费目前采取POS 机的方式,将来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端缴费。”宋甲乐表示。

  西城区原有12家路侧停车管理企业,现在剩下8家企业。2019年,西城区电子收费车位总数将达到5419个,路侧停车取消特许经营,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选择两家停车管理公司,其余的路侧停车位下放到街道,采取资质化管理。 西城区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共享单车、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力度。在合理控制投放总量的基础上,继续保留现有共享自行车整治、清理队伍和清车机制,坚决防止乱停乱放及车辆淤积问题。J262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