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20年智能汽车将占新车一半

2018年01月06日09: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

目前,我国拥有超过2亿辆汽车保有量,新车年销售量接近3000万辆。征求意见稿明确,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智能汽车是解决汽车社会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的重要手段,要加快推进智能汽车创新发展。

根据战略愿景,到202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基本形成。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重点区域示范运行取得成效。智能道路交通系统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

同时,我国也将出台更多标准和政策支持车联网产业发展。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其中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