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

2018年01月04日08:55 |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

  1月3日,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召开的汽车流通行业月度形势分析会上,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发布了“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其中《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发布并实施、广汇汽车成为国内售价千亿级汽车经销商集团等行业事件入选。快来看看这十大事件是否与你的总结有不谋而合之处呢?

  1、为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商务部颁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并于7月1日起实施。

  2、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制定并发布《乘用车新车售前检查(PDI)服务指引》,规范了新车售前检查行为,保护了消费者和经销商合法权益。

  4、“2017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发布,共有45家经销商集团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其中广汇汽车以1354亿元营业收入成为国内首家千亿级汽车经销商集团。

  5、奥迪品牌厂-商就品牌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方向达成一致,经销商利益得到保护。

  6、奥迪、捷豹路虎品牌经销商联会成立,厂-商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

  7、国家加强督导力度,二手车“限迁”逐步突破,二手车市场活力增强,提前两个月实现千万辆交易目标,预计全年交易量超过1200万辆。

  8、首届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大赛成功举办,8个赛区超过1000名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参加此次大赛。

  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导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作为国内首个实现五级实时监测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的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入选了发改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10、首届汽车消费论坛暨平行进口车展在上海成功举办,得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陈萌)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