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重庆消委会:购车担保重复收费普遍

2018年01月02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消委会:购车担保重复收费普遍

  重庆市消委会日前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贷款购车担保重复收费普遍,有的担保总费用竟占贷款总额的5%以上,超出了正常收费范围的2倍。

  调查发现,贷款购车担保名目繁多,包括贷款手续费、贷款保证金、贷款担保费、贷款服务费、贷款调查费等,很多担保机构存在重复收费情况。比如,一些机构收取了贷款服务费,又同时收取其他费用。而实际上,贷款服务费是担保机构除为贷款人提供信用背书外,为贷款人办理贷款衍生的服务,已经包含了贷款手续费、贷款调查费。

  调查显示,担保机构收取的各项费用中,以“贷款手续费”最高,平均每户需要缴纳的汽车贷款手续费达到5538元。有的担保机构担保总费用竟占贷款总额的5.6%,而担保机构收取的费用正态分布区间为收取费用占贷款金额的1%—3%。

  重庆市消委会建议,贷款购车担保机构应进一步向消费者公开透明相关收费,取消重复收费项目;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行业组织要开展信用评估确保规范。此外,消费者要增加金融知识,保留购车协议、担保合同、消费凭证等资料文件已备维权。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