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经销商库存连续5个月低于警戒线

2018年01月02日07:0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经销商库存连续5个月低于警戒线

1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7%,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下。这是2017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连续5个月在荣枯线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年底传统旺季对销售有一定刺激作用;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最后一个月,使得小排量汽车购买需求得到释放;春节临近也是促进本月市场需求增加的因素之一。年底冲量季,部分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及清库存,进行降价促销,导致利润率降低。

从分指数情况看:2017年12月市场需求分指数和销量分指数环比上升,库存分指数、从业人员分指数环比下降,经营状况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2017年12月全国总指数为47.7%,北区指数为47.8%,西区指数为48.5%,南区指数为46.6%,东区指数为48.5%。2017年12月,各区域库存预警指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下。

调查显示,多数经销商预计,进入2018年1月市场需求将有所下降。2018年1月,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预计汽车销量将下降。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责编:车柯蒙、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