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产品和品牌“双大年” 奥迪明年将推出16款新车

2017年12月29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奥迪官方获悉,2018年奥迪将密集投放16款重磅车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表示,三十而立正芳华,岁月荏苒间一汽与奥迪已携手30载,同时,2018年也是奥迪产品和品牌“双大年”。

明年推出的重磅车型包括首款实现L3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奥迪A8L,国产豪华B级SUV——全新奥迪Q5L,以及全新奥迪Q2,还包括以奥迪RS 3 Sportback、奥迪RS 4 Avant和奥迪RS 5 Coupé为代表的Audi Sport高性能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奥迪Q8的全球首发也将在中国举行。

2018年投放16款车型:

全新引入(6款):奥迪Q2L、奥迪Q8、奥迪RS 4 Avant、奥迪S4、奥迪A4 Avant、奥迪RS 3 Sportback

全新换代(5款):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7、全新奥迪SQ5、全新奥迪RS 5 Coupé

年型产品(5款):奥迪A4L 19年型、奥迪Q3 19年型、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19年型、奥迪A5 19年型、奥迪A6L 19年型

据了解,前11个月,一汽-大众奥迪总销量达到526,340辆,其中B级车市场奥迪A4L连续5个月月销过万辆,C级车市场奥迪A6L前11个月总销量达到126,900余辆;B级SUV市场中,位居产品生命周期末期的奥迪Q5 5月到11月连续7个月单月销量过万辆。个性化车型方面:奥迪A5、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前11个月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和25%。

除了产品方面,奥迪也将在移动出行方面推出一些新业务。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已正式投入运营。明年,还将拓展长租/机场自助租车服务,到2019年、2020年,还将分别实现带司机的出行服务和P2P业务。

品牌方面,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新的品牌主张,并围绕这一新的品牌战略开展一系列产品、服务、营销活动,打造面向未来最贴近用户的豪华车第一品牌。

人民网记者关注到,根据2017品牌联合调研,在豪华车市场整体品牌认知都在下降的被动环境下,奥迪的品牌认知度呈现上升态势,奥迪的品牌价值表现也有了相对的提升,不再仅仅局限于官车的品牌形象。奥迪年轻化、女性化用户的占比正在逐步提升,其中80后、90后用户比例达到54%,女性用户比例达到42.4%。

新能源布局方面,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引入7款新能源产品,并实现新能源全网络授权;数字化业务方面,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场景拓展,实现业务全局优化。

2017年初,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签署了十年商业计划,标志着双方将在三十年携手共进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实现持续发展。胡绍航透露,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今后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将针对造型、技术等各个方面,代表中国用户提出建议,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到奥迪的产品研发中。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