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法媒:雷诺明年2月宣布新CEO人选 将接替戈恩

2017年12月25日09: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媒:雷诺明年2月宣布新CEO人选 将接替戈恩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雷诺最早将于明年2月份公布新任CEO人选,以接替现任CEO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

  法国《回声报》称,今年雷诺组建了委员会,与CEO候选人进行面谈。新任CEO将于2018年2月16日前后,即雷诺发布2017年财报之际公布。明年6月的年会上,雷诺股东将对这一任命投票表决。

  至于新任CEO,雷诺更倾向于从内部候选人中产生,除非来自外部的候选人非常优秀。有望接替戈恩职位的人选有:现任雷诺首席竞争官Thierry Bollore、雷诺首席绩效官Stefan Mueller以及雷诺市场营销负责人Thierry Koskas。

  而现任CEO戈恩会留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席执行官。该联盟属于一家独立的企业实体,在荷兰注册。

  卡洛斯 戈恩自2005年起一直担任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他的合同任期将于2018年5月底结束,届时年满64岁。1996年,戈恩进入雷诺;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权,与日产结成联盟,他也因此名声大振。2016年2月,戈恩辞去日产CEO,但保留了董事长的职位,他同样还留任雷诺和三菱的董事长。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