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辽宁省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2月22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21日宣布,沈阳、大连两市将于2017年12月25日9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省内其他12个城市将在明年6月底前启用。

  为更加有效、便捷地识别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将首先在沈阳、大连两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车牌位数也将由普通汽车号牌的5位升为6位,并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

  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号牌启用后,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领,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者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对于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正在使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