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36.99万元起 沃尔沃全新XC60上市

2017年12月2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1日电(李卓)12月20日晚,沃尔沃汽车在成都举行了新车发布会,宣布沃尔沃全新XC60正式上市,全系推出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9万元-60.99万元。此外,首批6666位车主将可获得2年免费保险。另外,280台焰影蓝运动天猫特别版也于沃尔沃汽车天猫旗舰店独家发售。

此次上市的国产沃尔沃全新XC60基本完全保持了海外版的设计,且外观尺寸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模块化SPA平台打造,现已上市的S90L以及未来的XC40等更多车型也基于这一新平台进行开发。

全新XC60在外观设计上相比老款显得更有活力,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组颇为抢眼,简洁的中网格栅设计、内敛的镀铬装饰条运用让新车的视觉效果更加精致耐看。新车的车身侧面以及车尾同样保持了简洁畅快的造型,L造型的尾灯突出了它的品牌特征。

在内饰方面,新车沿袭了沃尔沃明快的设计风格,各处银色饰板或木质纹理饰板的应用,让车内的豪华感有所提升。9英寸中控屏幕与此前出现在S90上的界面近似,提供多种影音娱乐以及车辆相关设定的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配置方面,全新XC60配备了主动式LED大灯、转向辅助灯、HUD平视显示系统、B&W音响、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而在安全配置方面,紧急避让辅助系统、全系标配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安全之外,全新XC60还搭载同级独有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4C自适应底盘搭配电子空气悬挂等多种“黑科技”。

沃尔沃全新XC60在动力方面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分为搭载了低功率/高功率2.0T发动机的T4/T5车型,以及搭载了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T8。作为车系的旗舰,XC60 T8搭载了最大功率32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的2.0T双增压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87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的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407马力,最大扭矩640牛?米。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全新XC60不仅外形出众而且科技感十足,同时具有符合时代潮流的智能互联系统和创新安全系统,能够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愉悦出行体验。”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兼CEO袁小林

2017年是沃尔沃汽车里程碑式的一年。今年前11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台。另外,今年不仅是沃尔沃90周年华诞,更重要的是完成了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下一系列产品集结,从旗舰90系列车型到全新XC60共同秉持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助力沃尔沃在高端豪华汽车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