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1月二手车消费大数据:90后弃国产爱豪华

2017年12月14日07: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90后弃国产爱豪华

  近日,瓜子二手车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发布11月份全国二手车消费大数据。分年龄段消费大数据显示,中国二手车购买人群持续趋向年轻化,80后占比过半、依旧是主力军且购买力最高;90后购买者占比提升幅度最大,弃国产品牌奔向豪华品牌,20万以上购买量中排名第一;70后最爱SUV,消费占比基本持平;60后是国产品牌消费量中唯一上涨的年龄段,且消费量在国产品牌二手车消费者占比中最高。

  用户占比过半的80后购买力最高 占比最少的60后最省钱

  从消费量来看,80后依旧是二手车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并且占比过半。显示出了,80后已经是社会上的中坚力量,具有最强的消费力。90后排名第二,一直呈现上涨趋势,70后紧追其后近年来份额变化不大,保持着较好的购买力。60后则份额略降,并且数据显示其也均价最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副总裁王晓宇指出,60后在购买二手车时,展现出了中国式的朴素与张扬,消费时候最省钱,空间上最喜欢大的,应用方面最会务实。所以,60后选择性价比高的大空间国产品牌的购车趋势也越发明显。

  90后弃国产品牌奔向豪华品牌 国产真爱粉60后大增

  瓜子二手车大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二手车豪华品牌呈上涨趋势,11月消费量在二手车市场全品牌中占比达到30%。80后的消费量占比最高,90后以最高的增长率紧追其后,且在20万车源的消费量上排名第一,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国产品牌消费量在消费量前20大品牌中从去年的46%下跌至38%,下跌了8个点,仍在整体二手车市场中占有利份额。同比去年,国产品牌消费量在四大年龄层中,三个都呈下跌趋势,其中跌幅最大的是90后,跌幅达49%,60后是消费量唯一上升的年龄层,涨幅11%。90后步入职场后拥有了稳定的收入,拥有着积极的购买力,在二手车汽车金融的日益渗透下,汽车消费升级凸显,显示了惊人的消费能力;而60后对待汽车消费的态度越发显示出了理性和爱国情怀。

  70后最爱SUV外表稳重内心狂野 60后大爱MPV家庭用车

  从车型分布上来看,三厢车是所有年龄层的不二首选,从瓜子二手车大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三厢车增长了5个点,各个年龄层都呈现小幅稳定增长。两厢车整体下降,SUV消费量上升,具体到年龄段主要的增长来自于80、90后,追求大空间已经是中国汽车消费的大趋势。值得一提的是,70后在SUV购买力方面,虽有微降却是唯一一个SUV消费量超过两厢车排名的年龄段,可见中国的70后人群并不甘做油腻的中年人,而是外表稳重,内心狂野。二手车MPV消费量上涨主要来自于60后,但是近两年MPV新车销量一直处于颓势。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副总裁王晓宇表示,近几年二胎时代的来临使得MPV从商务用车走向家庭,但市场上优质的MPV新车价格偏高,相比之下二手车价格更加合理。MPV的主要增长人群出自于60后,60后消费者相比追求外观、驾驶感和品牌效应的80、90后消费者,更关注于使用空间、性价比和务实的功能,所以二手车MPV就成为了60后家庭用车的一个好选择。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