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亚财经论坛 一汽大众聚焦新消费生态汽车产业创变之道

2017年12月1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吴晓琴)12月8-10日,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汇聚了2000多名来自全球政、商、学界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领袖。一汽大众迈腾成为官方VIP用车,同时还发起了“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的话题大讨论。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在论坛上进行智慧碰撞,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认为: “明星企业特斯拉如果不尽快做出改变,将在一年内破产倒闭,要不是在美股上市,很可能早就破产了。

财经国际论坛现场

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

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从投资的角度阐述了对于汽车行业的见解,包括新能源和无人驾驶。蔡洪平表示:“新兴车企或者叫互联网造车企业不做好供应链管理,未来将很难与传统车企奔驰、宝马等同台竞争。明星企业特斯拉如果不尽快做出改变,将在一年内破产倒闭,要不是在美股上市,很可能早就破产了。”另外,蔡洪平很看好无人驾驶汽车,认为将很快的实现量产化。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只有科学把握汽车发展规律,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产业链条上不断创新升级,才能让智能科技、个性定制、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成为未来汽车消费生态建设和发展的新引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一汽-大众的战略思索,并表示,“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

“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大变局之中,尤其是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既面临着一个创变的关口,又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主题发言中同样立足行业前景,发表了对汽车产业变革之路独到的思考与见解,“汽车企业应该在开放创新的基础上,培育自身研发能力,并持续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全面抓住前瞻性智能科技,在研发电动汽车的基础上融合智能网联,甚至无人驾驶技术。我相信我国的汽车企业可以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新路径!”

不仅如此,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承良,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等也就产业趋势、智能科技、新能源领域、共享经济以及市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和深入的研讨,并纷纷表示,汽车制造业的大变革时代已然来临,汽车企业必须要从单纯的制造产品向提供解决一体化的出行方式转变。

精神与人群的高度共融成为迈腾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最好契机

“作为引领中国前行的社会精英,迈腾的用户不仅是时代的中坚力量,同时亦承担着变革时代的潮流与趋势的责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迈腾很荣幸能够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共同论道在新时代语境下不同角色的责任与义务,共同参与到对未来世界蓝图的设计之中。”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