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澳大利亚优步网约车司机连续驾驶12小时将被强制下线

2017年12月11日07: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优步网约车司机连续驾驶12小时将被强制下线

   美国网约车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宣布,本月8日起,将在澳大利亚全境施行新规定,强制连续驾驶超过12小时的网约车司机下线,以避免因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据澳媒体报道,优步公司发言人5日宣布,优步软件将记录驾驶时长,如果司机连续驾驶超过12小时,将被强制下线且6小时内无法登录。据悉,这一规定今年早些时候已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生效。

   今年6月,一名优步网约车司机在悉尼市中心交通肇事,车内乘客被甩出,卷入一公交车底当场死亡。警方调查发现,案发时司机已连续驾驶21个小时。

   优步公司此前发行的指南建议网约车司机在感觉疲劳时停止驾驶并休息。上述事故发生后,优步发表声明,表示将实行强制性规定。

   据介绍,该规定对优步旗下的食品外送服务公司UberEATS也同样适用。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