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整车进口班列抵达成都

李力可
2017年12月09日17: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沃尔沃整车进口班列抵达成都

  新华社成都12月9日电(记者李力可)9日上午,载有164辆沃尔沃V40汽车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趟沃尔沃测试班列,抵达成都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

  据了解,此趟班列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22时从比利时根特出发,经过24天运行到达成都。根特至成都货运线路,是成都继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等地之后,开通的第10条国际铁路货运线路,进一步提升了蓉欧快铁在欧洲的班列通达能力和辐射范围。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11月17日,2017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突破3000列,创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超过2011年至2016年开行数量的总和。而截至12月4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今年已开行890列,其中开行中亚班列113列,开行蓉欧快铁777列,并可实现每周“去13回10”双向稳定运营。

  据悉,沃尔沃测试班列计划运行三趟,第二趟测试班列已于11月27日出发,第三趟测试班列计划于12月11日发车。两地通道建立后,通过蓉欧快铁进口的沃尔沃进口整车将覆盖我国西部、南部市场,沃尔沃进口汽车零配件将更加高效地直供成都龙泉沃尔沃工厂。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