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积极推进汽车行业绿色发展 引导绿色消费

2017年12月0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王紫) 12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汽车绿色发展媒体实践基地在《中国汽车报》社揭牌。作为权威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数据资源中心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进我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尤其是C-ECAP项目的推出,正在从全生命周期推进汽车的绿色发展,引导绿色消费。

揭牌仪式,左为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右为《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

现场,数据资源中心咨询本部部长张鹏做了《绿色发展引领汽车变革新未来》的报告,介绍了绿色选材、报废回收、禁用物质管控、成本分析、C-ECAP评价等内容。从数据上看,我国有害物质管控水平仍处在日本十年前的水平,要真正达到环保要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持续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提升中国汽车绿色发展的成色,让消费者能购买到更绿色的车辆。”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认为,在推进汽车绿色发展的进程中,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也因此,此次汽车绿色发展媒体实践基地的揭牌将对我国汽车绿色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有很多的新闻媒体能加入到报道汽车绿色发展的行列中来,为我国汽车的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郑继虎表示。

《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绿色发展是我国汽车工业迈向汽车强国的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作为先进制造业汽车行业也有责任和义务率先推进绿色发展的步伐,进行绿色制造并提供绿色产品,这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

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汽车报、中国能源报共六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并结合自身特点提出汽车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