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路虎车队穿越罗布泊参与人员被顶格处罚

新华社
2017年12月08日07: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虎车队穿越罗布泊参与人员被顶格处罚

  记者6日从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国家有关保护区的管理条例,路虎“发现无止境”活动16辆车非法穿越罗布泊保护区,参与人员被处以最上限处罚。

  据了解,6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了路虎中国“发现无止境”活动穿越罗布泊保护区调查会,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路虎中国管理层、“发现无止境”活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经调查认定,该活动参与人员共计49人、车辆16辆,罗布泊段路线经敦煌、三垄沙至彭加木纪念碑进入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相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相关规定,主管部门可对未经批准、许可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机构处以300至10000元的罚款;对未经批准、许可进入自然保护区的个人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据规定,对组织方路虎中国和参与活动的人员按照最上限进行处罚,对参与人员每人罚款5000元。路虎公司管理层及活动承办方负责人接受管理局的处罚决定,承诺将展开自查,并在今后严格依法开展相关活动。

  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极度珍稀濒危野生物种野骆驼的天然集中分布区域,也是世界上野骆驼的纯血统分布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规定,禁止一切社会团体或个人进入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等人类活动。

  11月以来,路虎中国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多条微博对穿越罗布泊的活动进行宣传和组织实施。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于11月28日从网上了解到此事,随后上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同时展开调查。文/新华社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