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湖北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2月06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华社武汉12月4日电(记者梁建强)为切实推进环保工作,湖北公安交管部门着力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创造便利条件。记者从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获悉,湖北近日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湖北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牌号码为“鄂AD12222”。与普通小客车蓝底牌照不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绿底黑字,寓意电动、新能源。号牌号码,由5位增加到6位。地区代码和号牌号码之间的分隔,由传统的圆点改为一个电插头图案。电插头左侧的彩色部分,是英文单词“Electric”的缩写“E”。

  记者了解到,湖北发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为长48厘米、宽14厘米。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字母、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均先行启用字母D、F。其中,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湖北省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相关规定,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将在通行、停泊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纯电动汽车不需要进行尾气排放检测。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