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奇瑞上汽通用五菱部分车型存隐患召回95万辆车

津云
2017年12月06日08:11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奇瑞上汽通用五菱部分车型存隐患召回95万辆车

  天津北方网讯:奇瑞、上汽通用五菱两家车企分别针对各自旗下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车型日前开始召回,两家车企召回车辆总数超过95万辆。

  据了解,奇瑞召回的车型为2013年4月13日至2016年4月26日生产的部分奇瑞艾瑞泽7CVT汽车,召回总数为15725辆。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中,前期生产的车辆变速箱安装了非成型冷却软管,在长时间使用后可能出现疲劳损伤而引发漏油;基于上述原因,后期生产车辆变速箱改为使用成型冷却软管,但是部分车辆在安装时装配不规范也可能发生扭曲,引发漏油。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变速箱损坏及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五菱召回的车辆有两个批次,分别是2014年6月3日至2016年10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4款宝骏730汽车,共计384157辆;以及2015年6月2日至2017年9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款/2016款宝骏560汽车,共计554529辆。这些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部分油箱通气胶管在长期使用后可能出现老化开裂。极端情况下在油箱加满燃油时可能出现燃油蒸汽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两家车企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型进行核查及维修、更换零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厂家也将主动通知车主,消费者还可以通过4S店或车企的官方售后渠道进一步了解召回信息。(“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