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壳牌与德系等四大车企合作 在欧洲搭建超级充电网

2017年12月01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壳牌与德系等四大车企合作 在欧洲搭建超级充电网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7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当天宣布,将与德国等几大汽车制造商合作,在欧洲的高速公路上部署超快充电桩,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壳牌表示,已与IONITY签署协议,初步计划2019年在欧洲80个高速公路站点安装高能充电桩。IONITY是11月初宝马、戴姆勒、福特汽车与大众等几大汽车厂商宣布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表示,计划2020年之前打造一个由400个快速充电站构成的泛欧充电网络。

  目前,法国Engie、德国E.ON等能源巨头与美国初创公司ChargePoint都在欧洲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但壳牌表示,IONITY的技术是解决电动汽车长途行驶距离问题的关键。 这项技术可以在5-8分钟的时间内将350千瓦的电池迅速充满,缩短充电时长,实现电动汽车的长途旅行。

  壳牌公司零售执行副总裁Istvan Kapitany表示:客户希望可以驾驶电动汽车进行长途旅行,并有充足的充电站为他们提供快速充电服务。他向路透社透露:将会有80个高能充电桩在比利时、英国、法国等国家部署,德国将新增20个高能充电桩。壳牌将继续投资高能充电桩,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于投资规模和IONITY交易条款方面Kapitany拒绝透露。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