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以实力之名成就全新观致

2017年11月29日15:05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观致汽车自创立伊始,就绝对是中国汽车圈的话题,当年被视作挑战合资品牌的中国王牌,后来销量欠佳,现在终于迎来中国新高端市场崛起的机会。今年,随着观致新团队的到位,新股东即将入主的消息,也再次引起媒体对观致的强烈关注。但是,也是泥沙俱下,大媒体一路看好观致这个中国品牌旗手的同时,也有些自媒体混淆视听,看到观致做了《疯狂的观致》,被说砸钱多不会营销,实则是少花钱多办事,创新营销带来三十亿人次的品牌曝光和几千万的互动量;观致开启十周年钜惠活动,被说汽车卖不出去大甩货,实则是观致直接让利消费者,销量直线上升,10月份,观致5 SUV环比增长103%;而近期观致股权转让,又说是倒闭清算,而实际上观致如虎添翼,各大股东呕心沥血支持之举。我们来一一分析。 

观致汽车被多家公司争相抢购,是因为这是一个有家底有实力的公司,从诞生开始就定位于打造中国新高端品牌,经过10年的实力积累,就像华为、小米、联想、大疆、格力等品牌一样,已经成为了民族的骄傲。在设计方面,观致融合了国内外优秀人才,拥有一支极具创新能力的高精尖团队。也正因此,观致的设计在国际上也备受认可,像红点设计大奖、德意志汽车工业设计大奖、iF设计大奖等奖项观致都收入囊中,开辟了中国品牌在这些奖项中的历史。而近期观致设计团队还将参加2017年洛杉矶设计挑战大奖赛,足以见得观致不俗的设计实力。

在品质方面,观致拥有自家独特色QSSS车身结构,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外部带来的伤害和冲击。也正因此,在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五星评级,用实力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个获得如此优秀成绩的国产汽车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的车型全部排在后面!既然外部安全稳妥了,内在的品质也不能怠慢。观致的车内材料全部都是“孕妇级别”标准,作为第一个中国品牌参与C-ECAP评级,获得金牌成绩,成为全国所有车型中的1.61%中的一员,这其中还包括豪华品牌及合资品牌。

在技术前瞻性方面,观致也不断探索突破。今年年初观致便发布了超级电动概念车Model K-EV,不仅设计出色,百公里加速度更是达到2.6秒,实力强大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特斯拉”。之后更是分别与中国移动和爱立信达成5G智能网联战略合作,并且作为一家汽车厂商亮相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足以见得5G网联战略意义的重大。观致率先开启汽车5G网联的大门,能够利用自己研发过“观致逸云”系统的优势,将5G网络的极速低延迟和高稳定性等特点发挥到极致,未来的实景导航、远程控制等等功能也许已经不远了。据悉,观致的无人驾驶车已经开始在常熟进行测试。

能够把握好未来动向,并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技术实力,观致将发展节奏把握的非常好。或许也正指因此,资本方才会注资观致,毕竟如今急需好的标的物不多,精明的投资人不经过评估筛选是不可能轻易注资的,而观致也将获得下一步发展的巨大资源,借助中国新高端市场的崛起,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步入公司历史上的第二个发展阶段,开始一个新时代。据悉,观致汽车最近接获一个大订单,工厂正加班加点,一个全新的观致正在蓄势待发。

2017年对观致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向以“理工男”形象示人的它活跃在公众视野,从营销策略和产业管理方面都有不错的转变和调整,外界也都看得到观致的蜕变。而观致也正在大规模招聘新能源、自动驾驶和汽车网联等方向的技术人员,继续坚持正向研发的道路,创造更加惊艳的产品。所以,观致的那些“对手们”,舆论不会压垮一个品牌,只会让它越来越健壮,以实力之名成就一个全新的观致!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