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周年 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

2017年11月2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闫枫)11月28日,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迎来成立十周年华诞,同时,随着满足欧六/国六技术的X12发动机正式下线,福田康明斯累计生产发动机达100万台。

据统计,自2009年第一台康明斯ISF3.8L产品投放市场以来,福田康明斯产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累计产品下线达100万台。除了国内市场,目前,福田康明斯产品已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韩国等70余个国家,出口量占总销量的40%,且绝大多数为欧四、欧五、欧六,及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水平的尖端产品。未来,福田康明斯还将加速全球布局,开拓欧洲、南美等地新的商用车市场。

启动下线仪式

2007年,康明斯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50:50比例合资组建了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项目初始投资逾49亿元人民币,年产能可达52万台,引入康明斯最前沿的F系列2.8升和3.8升轻型、4.5升中型、G系列11升和12升、以及X系列12升重型柴油发动机,可满足包括欧六、欧美第四阶段道路和非道路全球最高排放标准。

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副总裁潘澍康与康明斯X12欧VI技术发动机合影

10年间,福田康明斯不断推出了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康明斯F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57千瓦,最大扭矩可达760牛·米,自投产至今,累计销量超过80万台,配装在福田、江淮、重汽,以及大众、GAZ、佩卡(PACAAR)、现代等多个国内外主流商用车品牌上。

福田康明斯智能绿色工厂

康明斯G系发动机的10万公里保养周期、大马力压缩制动、超高压燃油喷射、智能转速控制等技术的突破,使其投产首年产销量就超5万台。

X12发动机

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是康明斯全球最新的重型动力平台。X12发动机具有较好的低速大马力和发动机压缩制动能力。康明斯X12发动机2017年开始在福田康明斯生产,采用多项创新技术,具有智能、高效、节油、可靠等特点。康明斯G/X系列重型发动机除配装在欧曼全系产品外,也应用在大运重卡、江淮和柳汽等重卡产品。

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总工程师赛俊峰介绍,F系列4.5升,新X系列产品将成为福田康明斯赢得新市场的突破点。同时,康明斯和福田汽车将再次投入5亿元人民币,建设福田康明斯工程技术中心。福田康明斯也将依托福田汽车和康明斯两大股东在大数据、物联网方面的平台优势,更加精准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支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强调,福田康明斯要深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全球市场发展为导向,创造出更多清洁高效的汽车动力产品和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进而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

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认为福田康明斯的十年是助力福田汽车成功转型的十年:“成立合资公司,到签订ISF系列发动机技术导入协议,从欧六及LNG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到签订《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公司围绕绿色能源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为福田汽车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驱动。”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 曹思德

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周年之际,正值全球商用车行业变革的时代。未来,福田康明斯将在系统集成领域进一步发力,在产品性能、经济性、性价比、效率等方面进一步取得突破,将更加注重多元化动力解决方案布局。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