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本田:2022年将推出充电仅需15分钟的电动汽车

2017年11月28日15:07 | 来源:网易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本田:2022年将推出充电仅需15分钟的电动汽车

  网易汽车11月28日报道 据外媒消息,近日本田公司表示希望大幅减少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并承诺到2022年推出充电仅需15分钟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提供的行驶里程达到240公里,约150英里。

本田Urban EV概念车型

  本田Sports EV概念车型

  实现短时间快速充电的关键因素是可以处理超快速充电的新型高容量电池。目前本田从松下采购插电式混动汽车电池,它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一起研究新的快速充电电池。同时本田计划用更轻的车身和更高效的动力控制系统来制造电动车,以增加续航里程。

  目前日本的快速充电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到2020年,有一个行业计划将其提高到350kW,欧洲也在考虑在2020年增加数千台更强大的充电器。本田希望增加更快的充电和更长的续驶里程将有助于电动车走向大众市场。目前业界预测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在2035年只占4.6%。

  在推出新的快速充电汽车之前,本田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在欧洲和日本推出面向普通民众的电动汽车。在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在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建设350千瓦的充电站。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