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发力汽车 三星汽车业务收入预计增长4倍

2017年11月28日15:07 | 来源:盖世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发力汽车 三星汽车业务收入预计增长4倍

投资扩建,前瞻技术,三星自动驾驶,三星汽车业务,三星汽车业务销售额,三星销售额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近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加大向电动汽车、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投资恰逢时机,并预计未来十年内,随着各个领域的全面增长,其在汽车业务的销售额将增长四倍。

  三星电子主席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透露,保守地说,三星目前汽车业务的收入达到50亿美元,但汽车业务对公司收入的长期增长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孙英权向《欧洲汽车新闻》透露:“这笔收入对于三星来说并不是太多,我们明年的收入达到2000亿美元,但我一直希望汽车业务收入的比例会有所增加,到2025年可以达到200亿美元。”

  为达成L3级有条件的自动驾驶,举例来说,三星预计,在汽车当中完成传感器、电子系统和软件等安装工作需要另外增加2,500美元的成本。随着搭载的功能不断增加,汽车的电子架构也需要能够应对数据的快速传输。

  即将推出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如奥迪A8等,不仅仅是在一天之内产生上亿字节的信息处理,还需处理数百个数十亿字节的信息,而一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后,将达到兆兆字节。孙英权说到:“当所需处理的数据增长了100,000倍,那么相关的系统都需要进行改变。这就像是在后备箱当中安装了一个小型的数据中心,这对IT公司来说是很大的机遇。”

  三星在汽车领域的部署早就先行一步,此前曾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哈曼国际公司,并且目前也另外有800亿的投资资金在计划当中。公司目前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ADAS战略业务板块,由去年从德尔福辞职加入的John Absmeier负责管理。

  “关键产品”将于2021年推出

  在投资数亿美元之后,一款关键的产品将于2021年投入生产,Sohn声称,这款产品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硬件平台的一个全新开放源代码,他也希望能够成为行业的标杆。

  通过协调交互界面,设计推出一款可共同协作的软件,第三方进而可以单独研发相关软件和应用。车企进而也可以获取市场上最好的部件,并进行简单的更换,无需重新设计或者重新装配汽车。

  Sohn表示,截止这类方式可以加速创新的发展,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以一种更低成本的方式来部署到汽车当中,从而可以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面世,否则将花费8至10年的时间。

  三星与奥地利TTTech共同研发的原型系统也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看上去像是一款小型的笔记本电脑。本质上来说,它更像是一款高级且灵活的版的zFAS,而zFAS是控制奥迪A8的L3自动驾驶系统。

  目前,以太网架构在电子控制单元内每秒可以实现6千兆比特的数据传输,但三星则希望进一步提升该速度。三星一直秉承为车企提供更具灵活性的产品的简单原则。举例来说,单个系统就可以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为实现更高级的自动驾驶,车企可以简单地增加所需单元,而这也使得汽车的计算能够可以达到20至200浮点运算。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