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州基金60亿元入股广汽集团

张忠安
2017年11月28日14: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基金60亿元入股广汽集团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忠安)A股上市公司广汽集团发布最新公告显示,在150亿元定增项目完成后,总股本增加到72.81亿股。参与本次定增的5家对象中均有广州国企背景,除了广州基金外,另外四家分别是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广州轻工和穗甬控股。其中,广州基金本次斥资60亿元,拿下了广汽集团5.95%的股权(不含H股),成为第二大股东。这也是广州基金近年来较大的投资项目。

  数据显示,广汽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拟用于投入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工厂与车型和关键零部件方面的10个项目。在上述五大定增对象中,广州基金子公司汇垠天粤以60亿元认购3.01亿股,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拟各以30亿元认购1.51亿股。而广州轻工、穗甬控股拟各以15亿元认购7533.90万股。发行完成后,广汽工业集团预计持股比例为54.4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汇垠天粤持股比例为4.14%,成为广汽集团第二大股东。如果仅计算A股,汇垠天粤持股比例为5.95%。

  今年以来,多个地方政府推出混改方案,并成为地方金融平台参与的重要“入口”。广州国企的“二次混改”已成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悉,目前广州基金已经同多家市属国企牵手,布局混改。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