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马磊:东风启辰积累客户反馈 把更好的分享出来

蔡轶彬
2017年11月28日14:42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马磊:东风启辰积累客户反馈 把更好的分享出来

  在11月18日于广州举办的“中国汽车2025年会”上,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发表演讲,他表示:“目前东风启辰也在做智能车联的开发,并组织200多位年轻人的团队对车辆进行智能升级,D60的推出也为启辰积攒了一部分客户,并把他们组织到一起,使一些新功能、好用的APP在这个圈子里分享,并把问题反馈回来。”

马磊:东风启辰积累客户反馈 把更好的分享出来-图1

  目前整个汽车市场需求在升级,其中包涵消费者需求升级,主机厂或供给方的升级,所以是双方的。目前市场的需求现象是小车的市场下滑,大车的市场增长;而消费者从功能需求到情感需求的升级,并且越来越懂车。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想到的是它会带来怎样的精神、情感上的愉悦,所以主机厂从做产品到做品牌也在升级。

  当然还有更多的升级,包括功能方面的智能化升级,我感觉在升级的过程中,需求有时候会被满足,但大多数时候也可能被定义,东风启辰通过抓住定义需求的机会,让品牌、产品得到更多的消费者的青睐,这才是需要研究的方向。

马磊:东风启辰积累客户反馈 把更好的分享出来-图2

  目前自主品牌要抓住这次时机,而合资品牌现在处于中国的互联网的环境,国外有谷歌、中国有百度,需求多重要产品的开发没办法进入到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对于他们来说,这只是时间差的问题,这个时间差比自主品牌做一个车型的时间要短。所以自主品牌要抓住这个时间差,并且目前处于初期的阶段。

马磊:东风启辰积累客户反馈 把更好的分享出来-图3

  东风启辰做过调研,90%的智联网车用户希望下次购车还选智联网车型。但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就像手机APP或是答非所问,目前客户给了我们尝试的机会,但我们有没有给客户很好的体验?目前东风启辰也在做智能车联的开发,并组织200多位年轻人的团队对车辆进行智能升级,D60的推出也为启辰积攒了一部分客户,并把他们组织到一起,使一些新功能、好用的APP在这个圈子里分享,并把问题反馈回来。

马磊:东风启辰积累客户反馈 把更好的分享出来-图4

  在智能互联的技术运用到产品的过程中,车企同行之间要多交流,例如某某品牌的客户对产品的体验如何。目前各个品牌的基础设施都一样,高德地图或是科大讯飞,我们也可以跟提供基础设施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比如系统不识别地区方言之类的问题进行改进,提升应用的可用价值。(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3日 广州报道)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