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英国明年将提高排放超标柴油汽车税收

2017年11月26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明年将提高排放超标柴油汽车税收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2日消息,从明年4月起,英国将对未符合最新尾气排放标准的柴油汽车提高税收。

  由于消费者担心柴油汽车可能面临更加严厉的打击及监管,今年英国柴油汽车销量已同比下降15%,与此同时,汽油汽车销量同比上升3%。自2015年大众尾气丑闻暴露后,马德里、巴黎和雅典等主要城市纷纷出台计划以减少柴油汽车尾气排放,包括禁令、罚款和限制等。为此英国当天表示,从明年4月起,将提高未符合尾气标准的柴油汽车的汽车消费税。

  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议会上公开年度财政报告时表示,税收体系对保护环境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确保子孙后代能享有洁净的空气。

  在新的税收法下,未符合尾气排放标准的小型柴油汽车消费税将增加20英镑(约人民币175.32元),而大型柴油汽车税收将增加几百英镑。当前的公司汽车柴油补充税也将提高一个百分点。但新税收不涉及在实时驾驶环境下满足尾气排放标准的柴油汽车。

  哈蒙德表示,这些额外的税收将用于资助一项2.2亿英镑(约人民币19.29亿元)的“洁净空气基金会”,以支持当地改善空气质量。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