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12315”:共享汽车消费投诉成热点问题

2017年11月16日10:4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12315”:共享汽车消费投诉成热点问题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汽车出现在大街小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麻烦。北京“12315”10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显示,共享汽车消费投诉成为热点问题。

  根据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分析,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拖延或拒绝退还租车押金;商家赠送的优惠券无法使用;汽车行驶中遇故障、交通事故、交通违章,后续理赔时责任与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由于租车软件故障导致多扣费、或引导错误的停车位置;客服电话无人接听等。

  对此,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要了解共享汽车的使用条款及收费标准。二要关注汽车电量。目前,市场上投放的汽车大多数为新能源电动车,租车时电量不一定被充满,所以在使用车辆前要规划行程,选择一辆能满足使用的汽车。三是使用前对汽车做检查。在用车前要观察车辆外观是否完好无损,如果发现有明显划痕或碰撞痕迹,拍照保留证据,并向汽车公司报备。 (记者杨召奎)

(责编:皮博、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