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WEY明年将推出四款全新SUV 包括插电混动P8

吴晓琴
2017年11月15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5日电(吴晓琴)在WEY品牌一周年庆典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透露了未来产品规划,明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款插电混动SUV P8,随后另一款跨界插电SUV也将面市;此外,还将推出WEY品牌第三款传统动力车型VV6,以及一款跨界SUV。

WEY是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SUV品牌,目前拥有VV7和VV5两款产品。魏建军表示,在只有60家经销商的情况下,10月WEY两款产品销量突破1.6万,11月将突破2万。他表示,今年年底经销商数量会突破100家,2018年预计有300家4S店投入运营。

“2018年将是WEY发力新能源领域的开端。以‘做高起点、安全、豪华的新能源SUV’为定位,WEY重点瞄准了非插电混动、插电混动与纯电动车的研发制造,同时加大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魏建军说。

WEY品牌新能源设计部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南逸凡在现场针对WEY品牌首个高端新能源技术平台Pi4进行解析。 Pi4平台的核心为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可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该平台在传统前驱技术上,增加了启停、电机Boost、发动机发电等混动技术,同时采用纯电驱动后桥,使得既可以提升能量回收率,又能够达到5种驾驶模式+3种全地形功能的突破。

从明年开始,WEY品牌将以Pi4新能源平台架构为依托,于第一季度推出首款插电混动SUV P8,随后另一款跨界插电SUV也将面市,开启WEY的新能源时代。此外,WEY品牌第三款传统动力车型VV6,以及一款跨界SUV也将在2018年推向市场,满足更多人群的出行需求。

智能驾驶方面,魏建军表示,WEY品牌正在大步迈入智能驾驶新纪元。

据了解,WEY首款纯电车型XEV已具备L3级别,并计划在两年内达到L4级别。另一方面,聚焦资源,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无人驾驶智能互联测试场,预计在今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这将是国内首家由整车厂完全自主投资、自主设计、自主运营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融合创新试验平台,可实现200余种应用测试场景,支持自动驾驶、主动安全、V2X通讯等相关技术的开发与测试。

WEY品牌CEO严思表示,WEY品牌过去一年成绩斐然,在产品安全、品牌认知和尊享服务方面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其关注度与订单量呈几何式增长,产品上市半年来,交付到客户手中的车辆已突破5万辆。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