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知豆D3正式发布上市 终端售价8.98万-10.98万元

2017年11月1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11日电(鄂智超)日前,知豆正式宣布旗下的最新纯电动微型车知豆D3上市,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在扣除国家与地方补贴后的终端售价价为8.98万与10.98万元。在60公里/时等速下,知豆D3“豆牛士版”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210公里,“圣豆士版”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10公里。

作为知豆旗下的第三款微型电动车,知豆D3仍采用2座布局,整体定位高于此前的D2/D2S车型。虽然定位更高,但知豆D3的车身尺寸依旧小巧,长宽高分别为2975/1585/1590mm,轴距仅为1865mm。

在设计上,知豆D3更为大胆,采用了正面更大面积的星点状镀铬中网,配合全LED大灯组,同时保留了LED日间行车灯。新车将具备8种车身颜色供选,并将有着双色车身配色。在车尾部分,知豆D3一改以往偏向保守的设计思路,贯穿式的尾灯让新车显得更为独特而富有个性。

知豆D3的内饰设计颠覆了此前的思路,除方向盘基本保持了D2S车型的样式之外,整体布局变化较大。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三块液晶屏幕,其中位于右侧的两块屏幕具备多项功能,并采用了与D2S相同的电子旋钮式换挡机构。

中控台上的两块屏幕功能相结合,可实现蓝牙连接、车载微办公、各项生活服务、网络电台及娱乐影音、导航等。用户使用手机还可实现百度CarLife连接,并通过车载Wi-Fi来使用微信等App。

在配置上,新车将具备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原厂行车记录仪、自动恒温空调(带PM2.5过滤系统)、大灯高度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与加热等。此外新车还具备车道偏离预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防碰撞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相比于D2,新车在后备箱容积上也有所增加。

知豆D3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一台额定功率41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通过布置于车底的三元锂电池组供电,其中豆牛士版车型电池组容量为23KWh,圣豆士版车型的电池容量为33KWh。通过车身侧面的充电接口,知豆D3可使用家用220V交流电源进行充电,两款车型所需充电时间分别为4小时与5.5小时。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