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郑州比克产能达5GWh  着手布局电动汽车电池回收

2017年11月0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6日电(王晴)近日,比克电池副总裁李丹在郑州比克媒体开放日上表示,目前郑州比克动力电池产能达5GWh,日产已达100万颗。同时,比克电池推出回购和电池模式,并开始研究旧电池元素和材料回收再利用。

作为比克电池的全资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并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高速自动化设备,与比克自有的工程能力相结合,实现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目前,郑州比克动力电池产能达5GWh,日产已达100万颗,2020年将达12GWh,同时预计明年高速产线每条每分钟将生产电芯从130颗提高至220颗。

李丹表示,未来三年以内一定会有一部分的电池逐渐进入退役的时期,所以在电动汽车电池的回收方面比克也开始布局,并希望打造由电池、整车和后市场组成的完善生态链。对此,比克电池一方面向客户推出了回购电池的模式,将旧电池在储能等领域再利用;另一方面比克电池和国外专家共同研究旧电池元素和材料回收再利用,未来材料厂商也会加入进来。

比克电池副总裁李丹

截至今年8月,比克电池累积装车九万辆,单车最长行驶里程40万公里,电池安全零事故。据李丹介绍,比克电池会做很多极端实验来保证电池的安全性,例如人为用钢针直接去刺穿电池引起着火等,用来验证最极端的状况下电池如何反应,并且所有的过程都是有录像和记录。

“2016年比克电池全年出货量达2.5GWh,电芯产销突破2亿颗,装载新能源车超过5万辆。此外,三元动力电池领域,比克占据了国内约30%市场份额。”李丹介绍,预计2017年底比克电池深圳、郑州两地总产能会达到8GWh,到2020年将提高到15GWh。比克电池目前电芯比容量已经达到244Wh/kg,到2020年或将达到300Wh/kg。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