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法国政府出售雷诺部分股份  持股比降至15%

2017年11月06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政府出售雷诺部分股份 持股比降至15%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法国投资机构APE表示,日前法国政府以12.1亿欧元(约人民币93.33亿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雷诺公司的1400万股份。至此,法国政府在雷诺公司的持股比降回至15%。

  2015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还是经济部长,他当时带头购买雷诺股份,而如今却决定出售股份。此次股份销售有助于缓解日产CEO卡洛斯 恩戈(Carlos Ghosn)与法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局面。2015年,在马克龙倡导下,法国政府在雷诺公司中的股份达到近20%,恩戈极力反对此举,雷诺与法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也逐渐恶化。

  在过去2个月中由于销量较高,雷诺股份上涨16%,这意味着法国政府在此次交易中收支平衡。11月2日当天收盘时雷诺股票为86.60欧元(约人民币667.94元),雷诺总价值达到256亿欧元(约人民币1974.17亿元)。此次交易后,法国政府仍为雷诺的最大股东,日产紧随其后。

  APE表示,法国政府在此次交易中获利5500万欧元(约人民币4.24亿元)。法国政府与雷诺于2016年2月签订的管理协议则将继续生效。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