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汽车新一代氢气燃料电池车将于2018年上市 最大输出功率提升20%

2017年11月04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王晴)11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环境技术中心首席代表李记相LEE KISANG 专务表示,现代汽车新一代氢气燃料电池SUV FE将于2018年上市,相比2013年推出的ix35 FCEV车型,FE的效能提高60%,最大输出功率提升20%,续航里程800公里,功率120千瓦。

  现代汽车全新氢燃料电池SUV FE

  11月2日,以“未来汽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现代汽车主办,中韩两国汽车行业专家围绕以氢燃料电池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等话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李记相在研讨会上表示,现代汽车通过膜电的极化和驾驶控制技术开发,将氢气燃料电池车的耐用性达到了燃油车水平,而新一代氢气燃料电池SUV FE通过各个零部件的集成,氢气的利用率将提升到60%,储氢罐密度也达到了5.7WT。

  在氢气燃料电池商用车方面,现代汽车也持续开发出了公交车和客车。目前,公交车已经到投放了市场,客车也将即将推出,并将在平昌冬季奥运会中大量投放使用,用于接送VIP客人。

  现代汽车集团环境技术中心首席代表李记相LEE KISANG 专务

  对于普遍关注的安全性问题,李记相在现场分享了现代汽车做过的一个关于氢燃料电池车的火灾实验的视频——将氢燃料电池车和汽油车放在一个托盘上同时点火,氢燃料电池车感知到火灾的威胁,氢气在非常高的高压状态下瞬间放出,尽管氢气是可燃性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因为氧气量不够反而产生了灭火的效果,而汽油车在45分钟之后是完全被烧尽的。此外,现代汽车还对充满氢气的氢气罐进行冲撞等实验确保它的安全性。

  2015年,现代汽车在法国推广氢燃料电池车,目前巴黎拥有37辆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出租车,并拥有10万人以上的乘客使用量。李记相认为,通过这样的应用和认证,证明了氢燃料电池车可以实现量产,而且能够确保顾客的安全以及舒适度。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