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发新一代动力总成战略 主打Smart Stream系列

2017年11月03日07: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发新一代动力总成战略 主打Smart Stream系列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举行的国际汽车动力总成大会上简要描述了未来动力总成的发展策略,并展示了即将上市的“Smart Stream”动力总成系列中的四台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

  该大会将进行两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领先动力总成公司的1200多名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参加,其主旨在于探索“突破动力总成技术的极限:为客户提升价值”的中心主题。

  据悉,本次大会上展出的“Smart Stream”动力系统首次亮相于2017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将助力现代汽车集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并满足客户想要获得驾驶乐趣的需求。“Smart”表明了设计、控制和操作的智能化,而“Stream”指的是机动性的动态运动感。

  “Smart Stream”致力于整合各种高端技术,以帮助现代汽车集团实现其长期全球排放目标。在屡获殊荣的工程师的鼎力支持下,“智能”动力总成不仅实现了优化的燃油经济性,还大大减少了尾气排放量。

  “Smart Stream”动力系统可做出的改善包括:提高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效率,促进新型插电式混动和电动动力总成以及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发展。

  此外,大会上还展出了一台新的八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有所不同的是,双离合系统能够获得最佳频移响应,八速齿轮传动和高效液压系统既可实现更快加速,同时也可以实现更加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现代汽车集团将首先量产1.6升的汽油和柴油“Smart Stream”发动机,最终会将该技术应用于所有的现代汽车中。所有“Smart Stream”动力总成系统中的产品预计在2022年之前完成研发,包括10台汽油发动机,6台柴油发动机和6台变速箱。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