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35国青年齐聚北汽 共议创新发展时代主题

2017年10月2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胡挹工)今日,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在京举行。来自35个国家的16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北京汽车研发基地,举行了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开幕式。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毛晓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苏本生,北京市外办涉外处处长谢约,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共同出席了活动。

 

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外办、北京市友协、北京市民交协共同主办,探讨青年话题,发出青年声音,旨在促进北京与友好城市青年之间的友谊,自2012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

今年的青年交流营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五年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人民满怀信心迈进新时代;北京新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新城市总体规划勾画的未来蓝图正徐徐展开;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之力支持青年交流营活动,向各国青年展示更加现代化、更具科技感的中国北京新形象。

谋划创新发展 助力青年成长

本届交流营活动将在北汽集团举办主题为“青年与创新发展”的国际论坛,探讨青年在创新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及肩负的责任。论坛还设立“青年与政府治理创新”、“青年与技术创新”、“青年与创业”三个分论坛,讨论在政府新的经济和科技条件下如何完成从传统治理方式向创新治理方式的转变,青年与科技发展的关系以及各国青年的创业项目。

 

作为中国汽车骨干企业和北京市科技创新的代表性企业,北汽集团全力支持此次活动举办,并与各国青年分享自身创新发展成果和经验,为论坛贡献北汽的创新智慧。北汽集团目前拥有自主品牌、合资合作、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服务贸易、产业金融、国际化、通用航空、出行服务、改革调整十大业务板块。在此基础上,北汽集团将通过实施“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战略,从整车制造企业转型为整体出行方案的提供者。

北汽集团将人才视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通过建立健全不同层面的有针对性的培训平台、良好的职业发展通道、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为青年人才在北汽集团实现理想和自身价值创造了优越条件,一大批优秀青年在北汽集团得到了快速成长。

打造北京名片 构筑国际桥梁

本次青年交流营活动为期一周,各国青年将参观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走进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城市副中心,走进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和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京分公司生产基地。北汽集团将与众多“北京名片”一起,展示一个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科技交相辉映的新北京。

在国务院最新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北京被定位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未来在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中,北汽集团将发挥引领作用。

 

近年来,北汽集团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布局,2017年在世界五百强中排名137位。伴随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北汽集团将迎来越来越频繁的国际交往,通过产品、技术、服务、人才的全方位交流,北汽集团将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

开幕式上,北汽集团与青年交流营互赠了象征和平、友谊的礼物,本届营员代表接过寓意中外青年相聚的交流营营旗,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正式启动,各国青年将在北汽集团收获一段探索中国科技文化、感受中国力量的难忘旅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