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国最大工会要求大众为德国员工加薪

2017年10月27日08: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最大工会要求大众为德国员工加薪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0月25日消息,德国最大的工会要求大众为其德国工人提高6%的薪资。

  德国工会此次要求大众为其工厂和金融服务部门逾1.2万名员工提高工资。德国金属工业协会(IG Metall)表示,尽管大众由于尾气丑闻支付几十亿元的罚款,且面对着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但大众利润及销量均在提高,因此公司理应为员工提高工资。大众工人委员会主席Bernd Osterloh表示,尽管大众深陷尾气丑闻中,其员工过去两年的工资仍得到了提高。

  今年前九个月,大众核心品牌销量上涨2.7%至449万辆,其中中国、美洲和中欧销量需求较大,而西欧销量则下降3.1%,德国销量下降7.4%。金属工业协会表示将争取在薪资谈判中为员工暂时缩短工作时间。谈判将于12月份开始。

  大众当前的内部德国工人工资合同将于2018年1月份失效。2016年工资合同谈判中,员工领导在12个月的时间内为员工争取薪资上涨5%。而此前则用了20个月的时间为他们争取上涨4.8%。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