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质检违规或持续至少20年 日本制造再陷丑闻

2017年10月24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质检违规或持续至少20年 日本制造再陷丑闻

  据日本媒体10月20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很可能在20年来一直存在不合规范的安全检查。日产在10月19日发布公告,本土工厂至少停产两周,清查违规终检行为。这次丑闻导致日产汽车将召回过去三年在国内销售的120万辆汽车。

  日产汽车的内部调查显示,该制造商的最终质检环节没有遵从日本国土交通省对国内汽车销售正规程序的要求,并且在至少过去20年的时间里存在这一情况。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Keiichi Ishii)在10月20日称,对日产汽车生产装配线的调查还在进行,目前尚未明确不具备资格的技术人员对汽车的违规终检工作进行了多长的时间。

  日产汽车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而是引用了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在10月19日的声明——日产汽车检查人员的培训系统20年来都没有变过。西川广人还补充道,这一不当行为发生的时间是一个需要调查的问题,日产汽车急于提高质检程序的效率而疏于工作间的沟通也许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

  与此同时,工厂停产并不影响日产出口车型的生产,包括现下热销的Rogue SUV和聆风电动车,因为终检认证程序并不适用于这些出口的车型上。

  今年8月,日产汽车在日本生产了大约79300辆乘用车和商务车,其中27600辆被销往国内市场,占全球产量的6%左右。

  尽管日产汽车称,终检问题对汽车质量没有产生任何影响,但外界还是对日产汽车是否严格遵守生产规范提出了质疑,同时不禁怀疑日本制造商在生产规范方面是否存在更大的漏洞?据悉,10月初,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承认其数吨铝材和铜材的性能未达到规格要求,该违规行为或已持续十年。

(责编:王连香、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