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涉嫌行业垄断 宝马德国总部遭欧盟突袭搜查

2017年10月24日08: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涉嫌行业垄断 宝马德国总部遭欧盟突袭搜查

  由于涉嫌企业垄断,宝马总部上周遭到欧盟的突袭搜查。欧盟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调查宝马、戴姆勒、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是否彼此串通以减少在尾气排放技术方面的支出。

  宝马当天表示欧盟人员已搜查其慕尼黑总部,并表示将配合协助监管者的工作。另外,戴姆勒也已提交从宽处理的申请。其财务总监Bodo Uebber表示,目前罚款资金不在公司计划之内。

  目前欧盟及德国监管者正联合调查几十年来这五大汽车制造商是否在研发和生产等多方面进行串通。汽车制造商的这种做法无疑对消费者和供应商都不利。

  宝马希望监管者区分违反欧盟不信任法律和非法操纵尾气排放的区别,同时也否认公司实施这些操作。7月份,大众成功反驳对其与德国其他汽车制造商串通及违法欧盟企业垄断规则的指控。大众表示,汽车制造商之间交换技术信息是十分正常的,因为这样有利于加快创新。但大众拒绝回应德国五大汽车制造商是否在价格和技术方面进行串通。

          

(责编:王连香、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