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俞经民:精益求精 上汽荣威秉承高品质造车理念

2017年10月1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上汽乘用车荣威RX3于郑州工厂举行了下线仪式。新车将进一步满足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对互联网汽车的强劲需求。同时,通过复制上汽集团全球领先的生产体系,形成了上汽乘用车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到郑州经开生产基地的“三地联动”产业格局。仪式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了媒体专访。

搭载互联网2.0系统  荣威RX3横空出世

上汽乘用车陆续推出热销互联网汽车,如荣威RX5、荣威i6、名爵ZS等。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辆。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完善产品线,荣威RX3将于11月正式上市。

俞经民表示,“RX3的"3"代表着这款产品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是一款符合时代的全新力作。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里,荣威RX3更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其次,荣威RX3选择在郑州工厂下线也借着荣誉的含义;同时,互联网汽车不仅是一个新品类,更是一个新物种,更了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此外,荣威RX3在上市时将会搭载最新互联网2.0系统,升级了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应用等互联网功能。”

产品做工更严谨 经销商成倍増长

据悉,荣威经销商去年年底合作伙伴达到330家,而今年已升至600家。判断一款车型是不是爆款,不仅要看车的销量,还要考虑到汽车制造、终端服务等因素。

“荣威RX3之所以选择11月份上市,是希望车辆能实现一定的批量交付。荣威RX5的上市,带动了整个上汽乘用车的发展。同时,在汽车生产制造的所有环节当中,我们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荣威力争做到更严谨。”俞经民说。

互联网系统三大引擎全面升级

荣威RX3搭载的互联网系统(2.0版本)三大引擎发生了较大变化。首先,语音识别引擎的自我学习能力增强,可以自动记忆驾驶者近期常去的地点并随之命名。如驾驶者开车至单位,一两次以后,系统就“记住”单位这个目的地,以后只要说“单位”,无需描述得很清晰,系统就能识别。

其次,在地图方面,2.0版本朝着千人千面的需求方向迈进。互联网汽车和手机完全不一样。不仅是智能互联的问题,而是汽车是否真正跑在互联网上的问题,因此荣威将地图引擎进行了升级。

最后,HMI人机界面的互动性进一步增强。上汽和阿里的合作,以及在出行服务方面的不断提升,致力于将车的安全底层软件和互联网汽车系统相连。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