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更多篡改数据曝光 神户制钢所危机加剧

2017年10月16日15: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更多篡改数据曝光 神户制钢所危机加剧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危机进一步加深,新的曝光显示,数据造假的涉及范围比最初想象的更广,进一步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恐慌。

  投资者担忧其资金受到影响,并造成潜在的违法隐患,因而再次抛售神户钢铁股票,导致该股票在两天内削减了16亿美元的市值。

  神户制钢10月11日表示,其在为公司制造和测试产品的神户制钢所(Kobelco Research Institute Inc)研发光盘和液晶显示器的材料上发现了70起数据篡改事件。另外其还发现了一起铁粉产品数据伪造事件。

  神户制钢公司管理执行官Yoshihiko Katsukaw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自从发现铝和铜业务的问题以来,还未发现过其他数据篡改案例。他表示,公司正在审查十年前就可能已经出现的伪造数据,并且已经开始对包括海外在内的所有单位进行外部调查。但它补充道,目前没有客户提出任何安全问题或停止购买其产品。

  继神户制钢上周末承认伪造汽车、飞机、太空火箭和国防设备中使用的铝和铜产品的质量数据后,新的曝光再次出现,这对日本制造商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声誉来说是一次新的打击。

  丰田、福特、波音以及三菱重工都表示正在调查神户制钢所产品的安全性。

  (肖光俊)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