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9月二手车大数据报告出炉 车龄年轻化趋势不减

孟环
2017年10月16日09:4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二手车大数据报告出炉 车龄年轻化趋势不减

  爱车的保值率有多少?最受欢迎的车型是什么?有多少女司机开始卖车?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了《2017年9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在对卖车车主的性别统计中,卖车车主以男性为主,占比达66%,女性车主占比为34%;去年同期,男性车主占比78%,女性车主占比22%;女性车主的占比有了显著增加。

  70后80后卖车车主超7成

  在卖车车主的年龄分布统计中,80后和70后占比超过7成,其中80后占比约为44%,70后占比为31%,60后占比约为10%,之后是90后和50后车主,分别为9%和6%,看来,70后、80后车主还是当仁不让的卖车主力。

  车龄年轻化趋势不减

  从车龄来看,7年以内车龄的二手车占比超6成,成为二手车成交的主流车源。其中,3至5年车龄的二手车卖出量占比最高,占比约为23.9%;其次是7至10年的,占比约为23.8%。5至7年的和3年以内车龄的,分别为22.9%和15.8%,10年以上车龄二手车占比最少,约为13.6%。总体来说,随着消费水平的升级、汽车金融的渗透,车主置换新车的周期开始变短,二手车车龄年轻化已是大势所趋。

  沪、杭两地豪车占比最多

  9月份一、二线车源城市二手车豪车占比中,上海独占鳌头,每卖8辆车,就有一辆是豪车;其次是杭州,出售的豪车占比9.8%,北京、广州并列紧随其后,占比均为8.4%。苏州超越一线城市深圳成为豪车聚集地新贵,二手车豪车占比达7%。

  “冻龄”日系车最抗老

  不管是轿车还是SUV,日系车在二手车保值率方面依然强势领先,成为名副其实的“冻龄”选手。具体来看,9月保值率冠军车系中,紧凑型车冠军为本田飞度、中型车冠军为本田雅阁、中大型车冠军为奔驰S级、SUV冠军为丰田普拉多、MPV冠军为本田奥德赛。

  此外,天天拍车数据显示,9月卖得最多的二手车品牌分别为大众、别克、福特、本田、丰田;9月卖得最多的10款二手车分别为: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大众POLO、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捷达、雪佛兰赛欧、大众朗逸、斯柯达明锐、上汽五菱之光、东风标致307。

  本报记者 孟环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