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高管吐槽特斯拉无人驾驶系统 称误导客户

2017年10月13日14: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高管吐槽特斯拉无人驾驶系统 称误导客户

  据美国媒体10月10日报道,有消息称已有3.5万名车主愿意为特斯拉公司的“全自动驾驶”系统买单。对此,通用公司的一名高管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涉嫌误导消费者关于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硬件功能。

  特斯拉公司宣称,目前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2.0硬件在必要的软件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实现4、5级别的自动驾驶。通用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集成部门负责人斯科特 米勒对此表示,特斯拉公司声称自己的汽车配备了5级纯无人驾驶驾驶系统“纯粹是无稽之谈”。

  除了特斯拉之外,开发4、5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似乎都认为激光雷达传感器是一项必要的设备。通用汽车先进的半自动雪佛兰Bolt原型车已经有不少于五个激光雷达传感器冰球。该公司昨天还宣布了其收购激光雷达公司启动频闪计划。

  特斯拉声称,其先进的雷达系统可以用来创建点云,创造出车辆周围环境的三维“图像”,无需专用激光雷达传感器。米勒却说:“想想要达到纯无人驾驶,需要配备先进的摄像头和雷达等完备的技术装备,我真不知道他(特斯拉)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有报告显示,超过3.5万名特斯拉客户已经预付了价值3000美元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附件,但这附件没有可靠的可用性窗口。

  最近,通用汽车的市场营销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其中包括大胆的声明,称该公司已经公布了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量产”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告后的图像显示,雪佛兰Bolt似乎只配备了价值4万美元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这表明它远不能作为实际的生产配置。

  事实上,特斯拉和通用都没有展现出4级或5级自动驾驶水平。两家公司完全有可能在决定最终软件需求的时候,被迫修改他们的硬件系统。

  (陈梦滢)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