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神户制钢所承认数据造假 波及日本汽车制造商

2017年10月12日15: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神户制钢所承认数据造假 波及日本汽车制造商

  据美国汽车杂志10月10日报道,日本的钢铁供应商—日本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近日承认了其对一些金属产品耐用性能的数据造假。此举引发丰田与日产等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检测其有关产品的安全性。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日本神户钢铁厂的员工们给一些铝、铜产品贴加虚假标签来表明其达到了要求规格。该公司称其在2016年9月和2017年8月送去的产品检测中获悉了这一问题,估计有百分之4的铝、铜产品数据被造假。

  日本神户制钢所称,问题产品已被送往了200多家公司。此事影响极为恶劣,丰田、本田公司都称日本神户钢铁部件包括车辆的发动机罩,后门等部分。由于标签造假事件,日产,马自达等日本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检测它们汽车的安全性能。

  作为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商的日本神户制钢所,在燃油经济性要求越发苛刻后将发展矛头转向了铝。此次的金属数据造假事件不仅仅发生在一个工厂内,据一名政官员称,当地的四家铝工厂都存在此问题。该问题不仅会对汽车的安全性造成影响,还会对使用了日本神户钢铁的飞机、航天器造成潜在隐患。

  据美国彭博资讯报道,该丑闻会进一步影响到人们对日本制造业的信心,类似于日本高田安全气囊大规模召回事件当今仍在上演。日产公司也于最近召回了一百多万辆未能通过下线产检的汽车。(李雪琦)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