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2017年10月10日00:0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在汽车工业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曾涌现出无数具有时代符号,让人流连忘返的经典汽车。但经典不一定会永存,它们或因企业经营惨淡今天只能奔驰在人们的记忆里,或因为销量平平而被放进了博物馆的橱窗之中。然而,那些被浮土覆盖的“鼻祖式”车型就真的永无天日了吗?在67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8系概念车以及宝沃Isabella概念车正式亮相在公众视野,这预示曾经无限拉风的经典会在不久的将来,再度带着品牌的情怀来到人们面前。那么除了以上两款产品,还有哪些会在未来“满血回归”?本期《车界观察》,爱卡汽车就来和大家聊聊即将“复活”的4大重磅车型。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宝马8系—复活时间:2018年

宝马集团在今年9月举行的67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了全新BMW8系双门轿跑概念车,新车的量产车型拟于2018年推出,预计会提供Coupe硬顶和敞篷两种版本。追溯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宝马8系真的和法兰克福有着不解之缘。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第一代宝马8系就在198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完成首秀,这款车型在当时号称斥资数亿欧元打造。虽然其搭载的车辆信息显示、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在今天看来不值一提,但在当时的技术环境下,却称得上是旗舰中的旗舰。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第一代宝马8系搭载5.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峰值扭矩达450Nm,传动匹配4速自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在售的10余年中,宝马集团还曾计划推出M8车型,以与法拉利等超级跑车争锋,但生不逢时的8系在1999年由于销量惨淡,使得宝马集团不得已将其停产。

8系概念车

8系概念车

将在明年上市的全新宝马8系,将基于BMW 8系双门轿跑概念车打造。新车的整体线条与此前在海外的路试8系保持高度一致。新车采用双门轿跑式的车身结构,并延续宝马家族式设计风格。此外,从宝马在海外注册的商标我们可以看出,未来8系可能会提供“850”、“860”、“M850”和“M8”四种版本,而动力系统方面,或将提供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供选择。

8系概念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曾表示:“BMW 8系双门轿跑车将延续我们豪华运动轿跑车的传统,为BMW家族增添一款真正的梦想之车,带来属于汽车的纯粹魅力。”他还谈到了对新车型的展望:“BMW 8系双门轿跑车显示出我们开拓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决心,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将是一款真正的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

●宝沃Isabella—复活时间:官方未公布

宝沃Isabella车型诞生于1954年,是品牌为当时的中产阶级打造的极具个性化的一款产品。Isabella之所以具有传奇色彩,是因为它将优美的线条以及强劲的动力融于一身,使其成为了在那个品目繁多的时代颇具标志性的车型。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指触经典车(17)

上世纪早期的汽车外观大多较为笨重,而Isabella精致优雅的车身布局,多种选择的车身颜色以及大量镀铬装饰的应用,为公路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Isabella在性能方面也同样具备优势。据悉,这台车当时最高时速可达130km/h,一经上市便受备受推崇。因此,后期宝沃品牌基于Isabella打造了TS旅行运动车、敞篷车和Coupe车型,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后来,随着宝沃品牌的经营问题,大名鼎鼎的Isabella也随之隐退江湖。

2017法兰克福车展;静态测评;宝沃Isabella;宝马Isab

时光荏苒,世界汽车工业并没有忘记宝沃,品牌在成功复活后的第二年,将全新的Isabella概念车带到了第67法兰克福车展上。虽然冷眼望去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模样,但很多细节上依稀可见其优雅的身影。此次发布的Isabella概念车遵循了宝沃“流体印象艺术(Impression of Flow)”的设计理念,实现了空气动力学与车身线条的完美平衡。

2017法兰克福车展;静态测评;宝沃Isabella;宝马Isab

动力方面,Isabella概念车搭载两部集成转换器的同步永磁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20kW(300Ps),峰值扭矩为450Nm。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5s,最高时速250km/h,其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在快充模式下,30min可充至总电量的80%。此外,新车搭载了eAWD四驱系统,可自由分配前轴和后轴的扭矩。

法兰克福车展 宝沃Isabella概念车发布

Isabella概念车是宝沃e-Propulsion EV 平台下的产物,这也是该平台首次被应用于轿跑车型上。同时,这款车也体现了宝沃汽车未来在设计基因和驱动技术方面的重点方向。

●丰田Supra—复活时间:预计2018年

此前有外媒体爆料,丰田已在海外注册了“Supra”商标,随后新车的路试谍照便被频频被曝光。回溯到1979年,丰田基于Celica打造了第一代Supra,以便和日产Z系列跑车等竞争,直到2002年才宣布停产,期间Supra有过3次换代。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曾几何时Supra与日产GT-R、本田NSX、马自达RX-7并称日本四大国宝级跑车。而搭载2JZ-GTE 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四代车型无疑是最让丰田引以为豪的一款产品,虽然由于日本汽车业界的君子协定的限制,使这款车的最大功率不超过206kW(280Ps),但Supra在日本本土以外,却拥有着235kW(320Ps)的最大功率。

第四代Supra一度是改装迷的梦想之车。据悉,该车经过简单的改装后百公里加速仅4.6s,这样的成绩在当时让很多欧洲高性能跑车忌惮不已。不过“直线王”Supra的操控并不是强项,同时销量成绩也并不尽如人意。2002年丰田Supra正式停产。

E coupe

supra

目前有消息称,丰田将与宝马合作复产Supra,新车有望在2018年东京车展正式亮相。新Supra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丰田此前间发布的FT-1概念车,底盘和发动机有望采用宝马技术。除此之外,新车或将采用混合动力和四轮驱动系统的组合。

E coupe

虽然消息层出不穷,但该车的真实面目还是没能展现在我们面前,很多Supra爱好者都迫不及待的等待着这款车型,希望复出后的它,不会让车迷失望。

●三菱Eclipse—复活时间:今年10月投产

三菱Eclipse(中文直译:日蚀),是三菱在1989年投产的一款经典跑车,曾在日美市场名声大噪。这款车型是三菱和克莱斯勒合作研发的结晶,采用了三菱Galant车型的部分技术,搭载四驱系统、涡轮增压技术,不仅动力输出强劲,驾驶感受也极具乐趣。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Eclipse在售期内经历过几次换代,但让人唏嘘不已的是,在更新迭代中,Eclipse逐渐的失去了凶猛的外观设计,尺寸变得更大,取消了四驱系统,只留下前轮驱动。直到2012年,失去精髓的Eclipse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车界观察 即将“复活”的四大重磅车型

五年过去了,三菱带着一款名为“Eclipse Cross”车型亮相2017日内瓦车展。在车迷纷纷苦于寻找全新Eclipse身影的时候,才发现“日蚀”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双门跑车,摇身一变成为一款跨界SUV。从跑车到SUV,日蚀的这次剧变也让很多媒体再度唏嘘。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三菱是想将运动基因带到炙手可热的SUV车型上,从而进一步提升销量促进盈利。

三菱

三菱

外观来看,Eclipse Cross延续了三菱家族典型的设计风格,X型前脸设计应用其中,细长的大灯组搭配大面积中心盾形保护区域,整体气质非常年轻。车身线条异常硬朗让人印象深刻。车尾部分的设计非常复杂,整体采用了类似“阶梯式”的设计,层次感很强,辨识度极高。动力方面,Eclipse Cross前期将提供两款动力总成作为选择,分别为一款1.5L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模拟8速),另一款则为2.2L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款全新的电控四驱系统。

三菱

即将回归的三菱日蚀,以跨界SUV的姿态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从市场角度分析,紧凑级跨界SUV这个细分市场对手很少,对于Eclipse Cross来说是件好事。在这个全民SUV的时代,希望有日蚀情怀的消费者能在Eclipse Cross上得到内心宽慰。

编辑点评:通过本文,我们可以发现,曾经被停产的这些经典车型都是极具个性的,生不逢时的性能产品,可以夸张的讲它们是属于“未来”的汽车。这些车型在当时的消费水平、汽车文化、市场需求等方面还不那么成熟的情况下,被迫停产是在情理之中。如今复产,标志着当代汽车工业已经有了跨时代的长足进步,在这里我们期待未来一辆又一辆经典车型“满血归来”。(佟闻丰)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