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完成路特斯51%股权收购 CEO留任

2017年10月09日08: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利完成路特斯51%股权收购 CEO留任

  据外媒9月29日报道,拥有沃尔沃,伦敦出租车公司和领克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日前正式完成对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51%股权的收购,另外49%的股份由马来西亚汽车集团Etika持有。路特斯集团CEO仍由马克 盖乐(Jean-MarcGales)担任。

  这次收购是吉利在5月与路特斯前东家宝腾签署的协议的一部分。这意味着除了莲花的多数股权外,吉利还拥有宝腾49%的股份。

  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东辉;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冯擎峰将出任宝腾控股董事。李东辉表示:“交易完成后,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将路特斯发展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品牌,并成为汽车市场的佼佼者。我们对路特斯有信心,它将在不久的将来超越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和消费者最基本的期望。”

  马克 盖乐(Jean-MarcGales)补充道:“在成功的业务转型之后,路特斯也没有达到一个更强的阶段,现在完全有成长的空间。我们正在生产公司历史上最好的汽车,比如目前正在开发的下一代运动型豪华车。这款车将通过吉利控股在全世界的优势和资源,继续展示路特斯品牌价值中领先的汽车动力技术、轻量级车型、车辆造型和汽车的空气动力学。”(实习编辑:潘晨舒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