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戴森也要造电动汽车 将于2020年问世

2017年10月09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森也要造电动汽车 将于2020年问世

  据外媒9月27日报道,英国亿万富翁发明家、真空吸尘器发明者詹姆斯 戴森表示,戴森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纯电动汽车,该款车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

  戴森表示,公司研发团队拥有400余名工程师,并已投入20亿英镑用于造车计划。车厂目前还未正式命名,也未对外公布新研发电动车的规格、动力、性能、车身样式等细节参数。目前尚未知晓其市场定位,这款新的电动车是要在大众化主流市场上与日产聆风一决高下,还是像特斯拉一样,走高端路线? 而基于戴森家电本身精品化的市场定位,电动车更有可能面向高端市场。

  究竟这款新产品的前景如何,是否会像戴森吸尘器一样独霸市场,时间会告知答案。

  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 戴森表示“此项目发展迅速,但目前所有的信息高度保密,汽车界新技术的竞争激烈,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保证信息不外泄。”此外,戴森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从阿斯顿 马丁和特斯拉等汽车公司挖走了大量骨干员工,而且还得到了英国政府的电池发展专项资助。

  在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戴森解释了他投身于造车事业的初衷,这封邮件全篇刊登在科技投资新闻资讯网(Recode)上。

  戴森起初是因为一份将实验室白老鼠与柴油枯竭相类比的报告,激发了他们公司在1990年研发一种特殊的汽车尾气过滤器。但这种过滤器从未投产,因为造车的人认为这款过滤器在处理尾气中的废渣时,存在很大的问题。

  政府对指定的清洁柴油内燃机生产商的补贴和资助让戴森很不满,加之大众汽车的柴油门丑闻,以及车企对自己立场的坚持,戴森决定研发电池技术。戴森公司认为,时下是将电池、数字马达、液态动能这三方面研究汇总的好时机,旨在解决能源问题,而非简单的处理过滤尾气管的排放物。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