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前动力总成负责人被捕 成被捕最高级别高管

海岱青州
2017年10月03日08:26 | 来源:网易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前动力总成负责人被捕 成被捕最高级别高管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涉嫌参与柴油车型排放作弊,大众集团前顶级工程师沃尔夫冈·贺驰(Wolfgang Hatz)已经被德国检查机关逮捕,成为因排放丑闻被捕的大众集团级别最高的管理人员。

大众前动力总成负责人被捕 成被捕最高级别高管

  贺驰是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亲密战友,如果贺驰被捕的信息被证实,那么他将是因排放丑闻而被捕的大众集团职务最高的高管。此外,今年年初,德国检方还逮捕了一名奥迪高级工程师。

  在其职业生涯中,贺驰曾供职于奥迪以及保时捷。在大众被曝光研发并销售使用了排放作弊软件柴油车的这段时期,贺驰正是大众集团的动力总成负责人。

  本周四,德国慕尼黑检查机关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与奥迪参与大众集团排放作弊丑闻的第二名关系人,但是慕尼黑检方并没有公开嫌疑人姓名。慕尼黑当地报纸《南德日报》(Sueddeutscher Zeitung)以及德国电视台NDR、WDR均报道称该嫌疑人便是贺驰。

  截止到发稿时,奥迪表示对逮捕事件并不知情,并将继续与监管当局合作。

  当2015年9月大众排放丑闻被曝光之后,11月奥迪也正式承认了其车型中也使用了排放作弊软件,奥迪3.0升V6发动机也安装了辅助性质的排放控制软件,而这些软件在美国是不合法的。

  从2001年起,贺驰曾是奥迪发动机研发的主要负责人,之后2007年,他晋升为大众集团动力总成部门负责人。2011年,贺驰的工作内容又增加了保时捷的研发工作,而在2012年,贺驰放弃了大众集团动力总成部门的岗位,以专注于保时捷的工作。

  今年3月,慕尼黑检查机关突袭了奥迪雇佣了4.4万名员工的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总部,以及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的办公场所,大众雇佣了众达律师事务所进行排放丑闻相关的调查。

  与此同时,美国监管当局还希望引渡奥迪前经理乔瓦尼·帕米奥(Giovanni Pamio),帕米奥因涉嫌参与排放丑闻今年7月在德国遭到逮捕。由于德国方面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帕米奥依旧处于被拘留之中。帕米奥被控在上千辆奥迪车型中使用排放作弊软件,共谋欺骗美国监管当局以及消费者。

  上个月,大众集团前工程师詹姆斯·梁(James Liang)因参与排放丑闻,在美国被判40个月监禁以及罚款20万美元。另外一名在美国被捕的大众前高管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已经在底特律地方法院认罪,宣判按计划将在今年12月6日进行。因故意误导美国监管当局以及违反了清洁空气法,在认罪之后,施密特或将面临7年的牢狱之灾以及高达40万美元的罚款。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