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沙特阿拉伯女性获权开车 福特/大众欲抓住商机

2017年09月30日07: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沙特阿拉伯女性获权开车 福特/大众欲抓住商机

  据美国联合通讯社9月28日消息,日前沙特阿拉伯首次宣布该国女性可考驾照并驾驶汽车。推特上随后向妇女提问她们最想驾驶的汽车,并收到了逾2.2万个答复。一些用户附上了哑光黑色豪华SUV的图片,有些则是可爱的粉色汽车,还有人希望拥有车身带有水晶装饰的汽车。

  沙特阿拉伯的这项法令将于明年6月正式生效,汽车制造商也从中看到了商机。但由于复杂的社会经济因素,沙特阿拉伯的汽车销量上升空间在短时间可能不会太大。目前在沙特阿拉伯,需要经常出行的女性都有司机接送,很多女性也已经好几年没有开车。这表明新车买主将是年轻女性。

  但这阻止不了福特和大众抓住商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迅速在推特上发送广告,祝贺沙特阿拉伯女性获得驾驶权利。目前该国是世界上仅有的女性不能驾驶汽车的国家。福特的广告上展示的汽车后镜上一双女性的眼睛,并配上文字“欢迎来到驾驶座上”。大众的广告则是一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手指上有复杂的指甲花设计图案,并配上文字“轮到我了”。

  实际上,即使法令生效后,沙特阿拉伯女性在买车或承担新责任前仍需询问男性的意见。女性驾驶权利首次运动参加者Madeha Aljroush表示,沙特家庭在很多决定上都取决于男性,因此重构家庭将是核心。

  Aljroush表示,尽管27年的时间太漫长,但这仍是值得庆祝的时刻。Aljroush已经近30年没有开过车,她也觉得不需要买新车。而她的2个女儿还需要学开车。

  女性有权开车是沙特阿拉伯女性权利运动的一大里程碑,同时对该国经济也将有重大影响。

  允许女性开车将确保更多女性入职并提高家庭收入,也可减少女性在司机和交通上的花费。沙特阿拉伯目前有137万名司机,其中大部分来东亚国家,专为女性开车。司机每月平均工资为400美元(约人民币2670.40元),但雇一个司机的开销远高于此。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